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和乡镇报道

县卫健局组织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2024-03-25    来源:政府办 打印
    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这一天,县卫健局组织赵村镇卫生院与县人民医院联合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专家们为群众免费开展测量血压、心肺听诊、健康咨询等服务,并针对群众所关心的结核病防治知识进行解答。呼吁大家提高对肺结核的防治意识,自觉戒烟,坚持锻炼,定期监测,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减少肺结核的传播。
    通过本次义诊活动的开展,让居民群众了解了有关结核病的防治知识,加强了卫生健康意识,也强调了结核病控制与人民群众健康密切相关,动员全社会参与和关注结核病的防控工作。本次活动共发放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小画册400余份,发放宣传单500余张,接受结核病知识咨询、慢病咨询近百余人,有效的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和结核病知识的知晓率,让健康生活方式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