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和乡镇报道

威县举办2024年度梨园春季管理关键技术现场培训会

2024-03-16    来源:政府办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三干会精神,提高梨园科学化管理水平,打造威梨特色产业高地,3月15日,威县2024年度梨园春季管理关键技术现场培训会在贺营镇袁庄村秋月梨园举办。
    会上,县气象局局长李旭军根据威梨生长特点,结合物候观测记录,介绍了今春气候趋势,并就今春威梨各品种花期作出了预判。县梨产业协会理事长、正高级研究员刘明亮就标准化梨园清园管理与病虫害防治、春季修剪与倒春寒预防、施肥管理与秋月梨木栓症防治进行了授课。县金融服务中心还组织了工行、农行、河北银行有关同志,为威梨经营业主“面对面”现场提供金融信贷服务。羲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应邀在梨园现场演示了全智能无人驾驶除草机器人。县农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史灿新安排部署了当前梨产业的各项重点工作。

    县农业园区、县农业农村局、县气象局、县金融服务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14个乡镇镇长和梨产业专职干部,标准化梨园技术负责人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威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