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和乡镇报道

社区建设服务中心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3-05-18    来源:政府办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法治意识和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意识,帮助居民有效预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5月17日,社区建设服务中心联合洺州派出所、县联通公司、县电信公司开展“两社”联动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由社区干部、洺州派出所民警、通信公司员工与党员志愿者组成宣传队,走进光明社区万友凯旋城和洺阳社区北海十六号小区。
    活动现场,大家围绕5.17世界电信日活动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宣传彩页、现场解读、发宣传品等方式,积极向小区居民耐心普及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电磁辐射科普知识;宣传防诈骗、反诈骗、防骚扰知识,悉心讲解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诈骗形式和常用手段,告知居民不要听信陌生人电话、勿点不明链接、不随意透露验证码和个人信息。在遇到可疑情况时,要及时拨打派出所报警电话,谨防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