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和乡镇报道

威县组织全县离退休干部收看曲宪忠同志先进事迹发布仪式

2023-05-15    来源:政府办 打印
    为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追忆曲宪忠同志先进事迹,充分发挥楷模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进一步以榜样的力量激发凝聚离退休干部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动力,5月11日下午,威县老干部局组织全县离退休干部收听收看河北广播电视台《燕赵楷模发布厅》直播曲宪忠同志先进事迹发布仪式。
    曲宪忠同志退休后依然保持党员先锋本色,老骥伏枥、余热生辉,用毕生所学和经验带动威县发展标准化梨园10万亩,打造了“威梨”品牌,让昔日的沙荒地变成了今日的“聚宝盆”,使威县成为“全省领先、全国一流、亚洲知名的梨果生产出口基地”。他把老党员、老干部、老专家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抒发到极致,是离退休干部发挥余热、贡献才智的一面旗帜,是新时代离退休干部的模范代表,是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以实际行动诠释“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先进典型。2023年5月,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追授曲宪忠同志“燕赵楷模”称号。
    县委老干部局和各乡镇、县直、社区等部门广泛动员,全县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响应,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党小组为单位,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媒体,采用集中观看学习和分散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收看发布仪式。
    广大离退休干部观看发布仪式后,纷纷表示很震撼、很受教育,今后将以曲宪忠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关心关注威县的经济社会建设,为推进威县高质量发展贡献银发力量,展现银发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