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和乡镇报道

威县水务局开展“五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2023-05-02    来源:政府办 打印
    4月29日,县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明善带队开展“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先后来到南水北调地表水厂一期、二期,检查供水运行情况,听取了内部安全管理、节前安全检查、值班值守等情况,到2023年置换水项目施工现场,检查工地安全管理情况。
    董明善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安全生产措施,加强安全生产教育,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确保供水、建设施工安全形势稳定。二是强化排查。按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每日开展全面检查,以钉钉子精神“过筛子”“堵漏洞”,切实把安全隐患发现在前、解决在先。三是立整立改。进一步强化水利行业领域安全防控,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立整立改、彻底整改,加强跟踪督办,确保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四是在岗在位。要始终保持箭在弦上的工作状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保持值班通讯畅通,一旦出现突发事件启动应急处置和信息上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