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威县疫情防控应知应会

2022-09-17    来源:政府办 打印
威县疫情防控应知应会

广大居民朋友:

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仍然非常严峻复杂,全国各地每天都有散发病例,尽管我县目前没有感染者,但我县外出流动人员非常多,时刻面临着疫情输入风险,为了您和家人的平安健康,请您记住以下注意事项:

一、想要出市怎么办?如果您确实需要出邢台市,出行前需要向所在村庄或社区报备,当您从邢台市域外返回威县,也需要提前向所在村庄或社区上报。

二、从风险区回来怎么办?如果您准备从高中低风险区返回威县,需要提前3天向所在村庄或社区报备,回来后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并按照频次要求做核酸。同时,倡导有市外旅居史的人员,返威后主动开展健康监测,在第一落点或指定采样点做落地核酸,尽量做到愿检尽检。

三、不小心与感染者接触了怎么办?如果您不小心与正式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或者各地疾控中心电话告知您为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请您立即主动向村庄、社区、单位等管理部门报告,相应单位要立即向辖区疾控中心报告。请您原地等待,并配合做好防控措施。

四、重点人群怎么做核酸?全县重点行业人群按要求频次做核酸。目前最新规定是8类重点人群要每周3检。

五、普通群众做核酸和出入公众场所有哪些要求?8类重点人群之外的所有人员,每周一、周四进行两次免费全员核酸筛查,进入公共场所人员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查验行程卡、查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测体温、规范佩戴口罩、“一米线”,做好场所的通风换气、清洁消毒工作。

六、日常生活和出行需要注意什么?每个公民在日常生活和出行中都应戴口罩、讲卫生、勤洗手。有省外旅居史的返邢人员,返乡后倡导7日内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聚会、不聚餐、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努力呵护自身及家人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