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今日威县

崔耀鹏到贺营镇调研指导工作

2024-03-28    来源:政府办 打印
    3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崔耀鹏到贺营镇调研指导工作,先后深入到大宁村、祁王庄村和红龙集村,看望市直部门驻村帮扶干部,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基层组织建设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
    随后,在贺营镇机关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贺营镇2024年工作谋划情况,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崔耀鹏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双争三拼四落实”目标路径,发挥好区位独特、交通便利和基础优越的优势,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在奋进“双争”中不断取得新成绩,展现贺营镇新班子新担当、新气象。一要进一步找准贺营的坐标定位。要清醒认识职责定位,践行使命担当,强化土地要素保障,主动融入、更好服务主城区、高新区发展。要开展好“两个对标”活动,发挥班子团结、战斗力强的优势,增强发展信心,把“双争”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将发展潜力转化为发展实力,奋力全县争一。二要进一步提高招商和项目的标准。要围绕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激发以商招商“磁石效应”,加快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发展态势,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三要进一步推进城中村改造。要善始善终做好现有城中村改造收官,实现群众乔迁新居的同时,按照成熟一个、开工一个、推进一个的原则,细致谋划、充分论证,稳妥有序推进其他城中村改造工作,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四要进一步高标准打造威梨乡村振兴示范区。要传承践行好威梨精神,做大做强威梨产业,提高群众收入。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实施好空心村治理、钥匙工程和集体经营建设用地入市,实现村集体收入稳步增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五要进一步兜牢各项工作底线。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筑牢安全发展坚固屏障。要强化日常监管,切实做好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要坚持有解思维,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着力化解遗留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打击非法宗教活动,提升宗教事务治理水平,维护良好公共秩序。六要进一步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深入开展“四型机关建设”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党员干部能力本领,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用好乡贤宝贵资源,搭建反哺家乡、建设家乡平台,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威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