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今日威县

崔耀鹏到常屯乡调研指导工作

2024-03-20    来源:政府办 打印
    3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崔耀鹏到常屯乡调研指导工作,先后深入到西邴庄村、褚庄村,看望市直部门驻村帮扶干部,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基层组织建设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
    随后,在常屯乡机关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常屯乡2024年工作谋划情况,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崔耀鹏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双争三拼四落实”目标路径,找差距再提升、扬优势强信心,充分激发交通和产业基础优势,切实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胜势,敢于向第一方阵对标叫板,打好漂亮翻身仗,力争重返第一方阵。一是聚焦招商、项目和企业高质量帮扶,推进常屯高质量发展。要发挥产业基础扎实的优势,坚持招商选资上项目生命线不动摇,创优服务环境,强化企业帮扶,实现“质”“量”提升,加快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局面,实现成色十足的高质量快速发展。二是聚焦钥匙工程、空心村治理和集体经营建设用地入市,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认真研究政策,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强化典型引领、示范带动,实现村集体收入增长,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三是聚焦谋划实施政务服务中心、高铁经济带辐射区以及340国道路沿经济的培育,推进常屯商贸重镇地位更加彰显。要对标先进地区政务服务中心,高标准谋划打造数字化、智能化、人性化“一站式”服务,实现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的转变。要抢抓高铁辐射区谋划的机遇,发挥各种要素充足的优势,高标准打造商贸服务业重镇。要牢树凡事皆有解理念,勇于面对历史问题,找到破解瓶颈,变包袱为财富,规范304国道路沿经营秩序,彰显比较优势。四是聚焦安全生产、环保和信访稳定三条底线,推进常屯不出事、再出彩。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开展“九小场所”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各种隐患。要加强日常监管,细致排查污染源,靶向发力、精准施策,扎实做好环保工作。要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事要解决,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五是聚焦以乡镇班子为统领,抓好党员干部队伍、支部书记队伍和企业家队伍,推进常屯基层基础更加牢固。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强化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培训,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要发挥好企业家队伍的比较优势,搭建乡贤服务家乡、回报家乡的平台,提高乡贤荣誉感责任感,凝聚广大乡贤力量,反哺家乡发展,助力家乡振兴。

    来源:威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