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今日威县

高凯英主持召开全县农村垃圾污水和黑臭水体集中整治推进会

2023-05-26    来源:政府办 打印
    5月25日,全省农村垃圾污水和黑臭水体集中整治视频会议、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续会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高凯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潘国军出席会议并讲意见。图片
    高凯英指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是和美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市决策部署,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落实上务实高效,既要抓好具体问题集中治理,更要注重长效措施完善提升,推动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持续向好。
    高凯英要求,一要凝聚长效合力。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要立足自身职能,摸清工作底数,加强协同配合,逐项抓好问题整改。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一线指挥员”,亲自安排部署,逐级分解任务,推动末端落实。二要完善长效机制。深入细致分析易发多发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常态化推动问题排查整改。三要强化长效宣传。通过教育、宣传、培训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生产生活方式,发挥正面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提高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自觉性、主动性。四要加强长效督查。县人居办要会同县督查服务中心,采取现场核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一线督查核查,定期通报批评存在突出问题的单位,以严督实导倒逼工作落实。
   县直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