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今日威县

我县召开“四型机关建设”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2023-05-18    来源:政府办 打印
    5月16日上午,我县召开讲大局、懂业务、重服务、有活力“四型机关建设”活动动员大会。县委书记崔耀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崔耀鹏强调,本次“四型机关”建设活动动员部署大会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四型机关建设”活动的动员部署会议,也是一次优化营商环境和干部作风能力提升部署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拿出“冲”的精神、“争”的劲头、“干”的担当、“闯”的勇气,深入开展“四型机关”建设活动,坚定不移向着“双争”目标争先奋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反思,全面部署、迅速行动,锚定“双争”目标,落实“三拼”举措,弘扬“四敢”精神,一着不让、分秒必争,加快实施“四个年”行动,为大干二季度、实现“双过半”、推动全年红,全力以赴完成全年既定目标奠定基础。
    崔耀鹏要求,一要围绕高质量发展“一个中心”,拿出“冲”的精神,全力建设忠诚履职、务实担当的大局型机关。要正确认识大局,在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发挥了什么样的作用。要自觉服从大局,认真思考在雄安新区、协同发展、京津冀城市群等国家重大战略面前能够做什么。要坚决维护大局,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维护大局中如何找准坐标、找准定位、找准方向。二要锚定全市争一、全省争先“双争目标”,拿出“争”的劲头,全力建设业务精湛、精准高效的业务型机关。要有专业知识,切实加强学习,克服知识恐慌、本领恐慌,构建与履职相适应的专业知识体系,当内行人、不做门外汉。要有专业思维,不断提升专业精神,增强履职本领,最大程度地认识并把握工作的内在规律,最大限度整合专业力量和各方资源,抓主要矛盾、顺势而为。要有专业能力,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做实操型干部。三要强化拼经济、拼发展、拼作风“三拼举措”,拿出“干”的担当,全力建设周到细致、亲商便民的服务型机关。要持之以恒改作风,解决“懒”“散”“慢”“软”“虚”等问题,争当“狮子型”干部、甘当“黄牛型”干部,不当“孔雀型”“病猫型”“鸵鸟型”干部,推动“四型”机关能力水平的大提升。要坚持不懈办实事,对各自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肩上有责,形成千斤重担大家挑、一竿子插到底干事创业生动局面。要一以贯之优环境,严格落实干部无会月、企业宁静日两项制度,人才、监督、招商三个“十条”,服务企业110系列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四要聚焦项目攻坚、改革突破、环境提升、作风建设“四个主战场”,拿出“闯”的勇气,全力建设有解思维、第一唯一的活力型机关。要端制度创新的“碗”,结合“五争”“双争”“两个对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切实谋划一批有突破性、率先性,管用有效的改革举措。要打开放融通的“牌”,积极对接各类高端人才、高端企业、高端媒体、高端智库,充分发挥威县籍在外乡贤的重要作用,善于蓄势布局、借势破局、顺势开局。要走综合改革的“路”,以省政府批准“给予威县更大的自主改革权限”为契机,大胆探索、自主创新,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劲动能。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贾丽霞主持,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刘汝恒宣读《威县深入开展讲大局、懂业务、重服务、有活力“四型机关建设”活动方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程慧欣对活动开展讲纪律要求,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裴贵廷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县直工委、自规局、供电公司、梨元屯镇作为代表进行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