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今日威县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2023-03-29    来源:政府办 打印
    3月28日,省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后,县委书记崔耀鹏立即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续会。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高凯英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崔耀鹏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安全”的理念,不断提高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崔耀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工作,为全县高质量赶超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一是坚决摒弃“你好我好”老好人思想。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敢于较真碰硬,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二是坚决杜绝浑浑噩噩、底数不清的作风。要深入开展春夏之交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对各类风险隐患做到心中有数,强化分类监管,对重点企业、重点隐患挂牌督办。三是坚决防范松松垮垮、工作标准低的态度。要强化底线意识,提高工作标准,做到守土负责、履职尽责,有力有序高效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高凯英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这根弦。各级各部门要全面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严密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各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各级各部门全面深入开展排查整治活动,进一步明确细化各行业领域责任分工,及时消除监管盲区漏洞。三是坚持夯实责任,确保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见效。压实乡镇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做到“三个必须”。对安全生产工作不重视、措施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彻底的,要倒查责任、严肃处理。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回振彪,县直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