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今日威县

我县举行商协会发展座谈会

2023-03-29    来源:政府办 打印
    3月28日上午,我县举行商协会发展座谈会,县委书记崔耀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孙树光主持,与会同志就“发挥商协会作用,助力威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先后发言,并就更好发挥商协会政企沟通桥梁作用提出意见建议。
    崔耀鹏指出,此次座谈会是围绕“拼经济、拼发展、拼作风”,开展好项目攻坚年、改革突破年、环境提升年、作风建设年“四个年”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商、协会在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扮演重要角色,要切实发挥好商、协会链接政企的纽带作用,共谋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崔耀鹏要求,一要强化宗旨信念。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尤其是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商、协会要加强惠企政策的宣传力度,增强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引导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二要严格遵守章程。商、协会要依照规章制度发展会员、管理会员、服务会员,既要增加会员数量,又要保证会员质量,树立商、协会良好的社会形象。三要努力扩大影响。商、协会要通过社会活动增强影响力,力争将我县主导产业和市场主体全部纳入,凝聚抱团发展合力,同时在工商联指导下,加强对上沟通和对外合作,提升自身发展水平。四要坚持合作共享。商、协会要搭建合作平台,推动成员单位形成信息共享、研发共享、营销渠道共享、人才用工共享机制,增强抗风险能力,工商联要当好“娘家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五要承担社会责任。商、协会要在工商联的引领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投身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用真情和实际行动关爱和扶持弱势群体。六要做好服务保障。商、协会要把服务保障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作为天职和落脚点,全面了解每个成员单位的困难,畅通企业与政府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对接渠道,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
    县领导谷荫荣、刘汝恒、赵忠祥出席会议并讲意见,工商联及下属商、协会,有关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