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今日威县

崔耀鹏调研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2023-03-30    来源:政府办 打印
    3月29日,县委书记崔耀鹏调研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高凯英参加调研并讲意见。
    崔耀鹏一行先后深入到九木生物、兴电燃气公司和体育馆等,详细了解了重大风险摸排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安全教育开展情况及县领导包联制度落实情况等,并就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崔耀鹏强调,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决不能失守的底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崔耀鹏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迅速开展行动。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安全生产事故惨痛教训,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全面摸清各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二要全面从严监管,消除漏洞盲区。要紧紧盯住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重点区域、关键环节,进一步厘清监管职责,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安全监管全覆盖。三要坚决夯实责任,守好安全底线。要压实乡镇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坚固底线。
    高凯英要求,一是摸清安全隐患底数。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对分管辖区、分管行业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台账清、底数明。二是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三是强化安全隐患整改。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分类建立台账,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单位,务必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回振彪,有关县直单位、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