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今日威县

高凯英深入第什营镇、洺州镇开展调研

2023-02-07    来源:政府办 打印
    2月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凯英深入第什营镇、洺州镇,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及全县三干会精神,全力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听取第什营镇、洺州镇主要负责同志关于2023年工作谋划及省内外对标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县领导温东升、樊彦平、赵忠祥分别陪同调研。
    在第什营镇政府机关、芦头村便民服务站,高凯英亲切慰问基层干部,督促乡镇、村两级立即收心归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工作,确保强势开局、高效推进,夯实首季“开门红”各项工作基础。高凯英强调,一要强化便民服务中心职能,着力推行“前台受理、后台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服务模式,力求让中心设备再完善、管理再提质、服务再升级,实现“一窗办多事”“最多跑一次”。二要发挥便民服务站作用,把审批服务向村下沉,以村部为中心,将服务半径延伸拓展到群众的“家门口”,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三要调动每位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发挥好各自特长,推动“四个年”、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部署要求全面高标准落实。
    高凯英深入西梨园设施农业、凯达挂车、铂数科技、展鸿家电等重点项目企业,在一线摸实情、找问题、提对策,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高凯英强调,一是全力抓好招商选资,重点招引产品附加值高、产值和税收贡献大的项目,更好助力我县经济发展。要引导中小企业、新上项目向孵化园和现有厂房集中,保障企业轻装上阵、低成本发展。二是要引导产业与县域经济发展实际对接,制定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扎根本县土壤,优化产业结构布局,带动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着力提升企业生产效益,抢抓当前施工的有利时机,紧盯关键时间节点,细化量化目标任务,坚定发展信心,强化企业管理,推动企业运行质量和生产效益不断提升。四是引导帮扶企业在加强规范管理上下功夫,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措施,改善企业容貌,树立现代化企业形象,为转型升级、扩能增效创造良好环境。五是要切实强化政府部门服务,加强与企业沟通对接,及时跟踪关注企业发展需求,用心做好服务,强化各项要素保障,鼓励金融机构开发更为灵活的金融贷,着力协调企业贷款难题。
    高凯英深入王庄村“空心村”项目和桑庄村拆迁安置现场进行实地考察,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就整治、安置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高凯英强调,一要形成合力、上下齐心,坚定为民办实事的决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工作高效快速推进。二要统筹兼顾、难易结合,既妥善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也对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严厉打击。三要摸清底数、盘活资源,强化土地保护意识,严格按照集约节约的用地标准,统筹考虑、科学利用,确保有限的土地发挥最大效益。
   相关县直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