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今日威县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和农村纳污坑塘暨黑臭水体排查整治工作会议

2023-02-08    来源:政府办 打印
    2月7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后,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和农村纳污坑塘暨黑臭水体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崔耀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凯英讲具体意见。
    崔耀鹏指出,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是经济社会和企业发展保底线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端正态度,紧绷思想一根弦,时时刻刻以“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把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坚决守住底线、红线。
    崔耀鹏要求,一要认清局势居安思危。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认识,虽然环保与安全生产工作在过去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和排名,但形势依旧严峻,必须果断出击,将风险隐患遏制在萌芽阶段。二要了如指掌兜清底数。各行业管理部门要依据自身职责范围,精准识别全县范围内的重大风险源,做到心中有数,建档立卡、分级分类管理,对各类风险做到有效预控把关。三要一如既往紧盯重点。紧盯交通运输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燃气安全、工业企业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把安全保障各项任务和防范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四要坚若磐石压实责任。构建完善“总监管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综合责任体系,坚决压实责任,牢牢守住底线。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朝华安排部署县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副县长林毅安排部署环保方面工作。各乡镇、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