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今日威县

威县多彩乡艺闹元宵

2023-02-05    来源:政府办 打印
    春暖威县、万象更新。2月4日上午,威县人民广场热闹非凡,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庆新春 齐奋进 谱新篇”为主题的威县2023年元宵节乡艺汇演在这里如约而至,给观众带来了春天的气息,点燃了春天的希望。
    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和相关主管领导、宣传文化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主管副职及16个乡镇展演队伍和广大群众共同参加活动。
    县委书记崔耀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崔耀鹏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极为不易、极其难忘。一年来,全县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综合经济实力更强了,多项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崔耀鹏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县委确定的项目攻坚年、改革突破年、环境提升年、作风建设年。在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文化惠民活动的作用不可替代,希望广大文化艺术工作者和表演团体创作出更多接地气、冒热气的艺术佳作,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威县注入不竭精神动力。
    高凯英在主持开幕式时强调,本次活动旨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我县深厚文化底蕴,歌颂威县辉煌巨变,进一步凝聚“实干兴威、舍我其谁”的强大正能量,激励全县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奋力谱写绚丽的威县篇章。
    威县元宵节乡艺汇演多年来都是一个特色文化活动品牌,充分体现了群众性、年节味。今年的活动,全县16个乡镇50余支表演队伍、800余名民间艺人参与,演出了威县国家级非遗威县乱弹、梨花大鼓、梅花拳,以及舞狮、龙灯、竹马、旱船、十字八方拳、二鬼摔跤等丰富多彩的民间文艺节目。古朴苍劲、高亢激越的乱弹,激情的舞狮子,漂亮的花轿,欢快的旱船,调皮的木驴,让观众真切感受到民间艺术就在人们日常生活之中,就在百姓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