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今日威县

威县3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3-02-01    来源:政府办 打印
    人勤春早处,拼搏竞进时!1月31日,威县举行2023年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80.8亿元的36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市委常委、秘书长贾云霄宣布项目开工,县委书记崔耀鹏出席开工活动并致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邱海飚,市商务局局长王勇武,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靳莉琰,市发改委副主任、项目办主任褚路功出席活动,县长高凯英主持开工活动。
    崔耀鹏在致辞中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威县深入落实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年”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促发展,成功引进了一批大好高优项目,有力推动了2022年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整体跃升。下一步,威县将认真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民营经济发展促进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项目攻坚年、改革突破年、环境提升年、作风建设年“四个年”活动,全力以赴拼经济、拼项目、拼发展,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拼搏姿态,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全力奋战开门红、全年红,为邢台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拼出“威县速度”。
    崔耀鹏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瞄准“双争”目标,树牢拼抢意识,保持竞进态势,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紧抓快干,跑好全年第一棒,夺取首季开门红。一要拼谋划争支持。精心谋划储备一批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调结构的重点项目,推动更多项目进入省市大盘子,争取更多政策资金支持。二要拼速度抢进度。加快项目复工复产速度,确保省市重点项目应复尽复、应开尽开,开足马力赶工期,争分夺秒赶进度,努力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有效投资量。三要拼招商促落地。坚持把招商选资作为“一把手”工程,聚焦合作意向项目,加大沟通对接力度,切实把意向项目转化为签约项目、落地项目。四要拼服务提质效。完善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包联服务机制,强化用工、土地、资金、用能等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快建快投快达效,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36个项目,涉及汽车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战略新兴产业、农产品深加工和民生设施等领域,与我县“五大产业”适配度高,项目质量好、市场前景广、发展潜力大,充分体现了全县“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奋进姿态。
    县委副书记贾丽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谷荫荣、县政协主席李东强、县领导张朝华、程慧欣、刘汝恒、尹俊兵、潘国军、林毅、赵忠祥,各乡镇和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