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

转发:《威县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3-05-20

一、起草背景

2023年5月,邢台市政府办公印发了《邢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邢台市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对如何做好全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策解读质量、扩大政务开放参与、夯实公开工作基础等方面明确了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各地各部门抓好贯彻落实,提升政务公开工作实效

二、起草过程

文件收悉后,政府办公室根据《邢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邢台市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工作部署,结合我县工作实际,起草了《威县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并以书面形式征求了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意见建议,各单位在认真阅研的基础上,均给予积极反馈。在综合各方意见建议后,最终形成了《威县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并于6月中旬印发各单位参照执行

三、主要内容

本工作要点共分为5个部分、16项具体工作举措、4项工作保障。

(一)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是加强涉市场主体领域信息公开;二是加强项目投资领域信息公开;三是加强消费和外经贸领域信息公开;四是加强财政资金领域信息公开;五是加强重点民生领域信息公开;六是加强乡村振兴领域信息公开七是加强办事服务领域信息公开。

(二)强化政策宣传解读。一是把握政策宣传解读重点二是提高政策宣传解读质效三是打造“一站式”政策服务平台。

(三)强化政民互动交流。一是加强行政决策公开二是优化依申请公开服务三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四是妥善处置政务舆情。

(四)加强公开平台建设。一是提升政府网站运维管理水平二是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三是优化政务公开专区和政府公报

(五)加强组织保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加强交流培训;三是强化激励问责;四是加强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