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  政府信箱

美丽乡村的胡同口街边能不能放置个垃圾桶方便群众

2023-05-25    来源: 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咨询人:田华海      咨询主题:美丽乡村的胡同口街边能不能放置个垃圾桶方便群众

近年来国家实施了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修路面装路灯,美丽了身边的农村环境,县城管部门出台了农村垃圾清运处理的制度,根据人口配置了垃圾桶和清洁员,招标专业的清运公司进行专业处理,政府加大了投入的确改善了农村环境,但是能不能把工作做的更细致人性化一些呢?赵村镇宏曲村南变压器路口向东,整个南北胡同老年人集中居住,因离街口垃圾桶较远不方便老人集中放置垃圾,胡同口南侧马路向东马路两侧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病死的动物尸体随处可见,夏天到了,臭气熏天,还有可能引发传染病,此处街道方便清运车俩收置垃圾设施,不存在车俩难进出问题,建议相关部门实地考察,尽快安置垃圾处理设施,及时清运处理垃圾,保护环境,方便群众,共建美丽乡村,落实好党和国家的好政策。

答复内容:

政府办公室:城管局根据群众反映情况,立即派人去现场核实未发现马路两侧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动物尸体,只有少量新产生漂浮垃圾,已派人清理干净,下一步根据村内实际情况,已安排环卫公司调整垃圾桶布局,及时清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