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  政府信箱

再次投诉大都汇欧洲城没有办理房产证

2023-04-14    来源: 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咨询人:刘延华      咨询主题:再次投诉大都汇欧洲城没有办理房产证

关于本人反映的居住6年开发商一直没有办理房产证的事情已经收到县政府的回复,但是我还有些疑问: 1、开发商让我3年前已经提交了办理房产证的手续,今年3月份再次提交房产证明,请问这不是申请办理房产证吗? 2、买大件商品包括其他缴费是不是必须给我发票?发票呢?要了几次都不给?给我手续及发票后他们不办我自己办也行啊,现在我要求必须开发商帮我办理。 3、您向开发商了解情况?怎么您不找我了解了解情况?不去小区找其他业主了解了解?听听群众的呼声啊? 4、请政府尽快督促办理房产证,过程和结果都重要。 5、每个月我都会问一次结果,谢谢政府为民解决难题。

答复内容:

政府办公室:经自规局核查,威县大都汇欧洲城是由河北隆通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该小区37#-54#号住宅楼楼已办理首次登记。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二条,不动产登记应当依照当事人的申请进行。业主与开发企业可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 目前造成办证缓慢的原因为,业主缴纳的契税和房屋维修基金由开发企业代收,开发企业向相关部门缴纳契税和维修基金进度缓慢,根据《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试行)》等文件要求,办理转移登记时依法需要缴纳契税的,应当提交税费缴纳凭证。三、下一步工作安排。下一步,由税务部门及时督促开发企业缴纳契税,住建部门及时督促开发企业缴纳房屋维修基金,待申请材料齐全后,我局主动服务,主动对接,尽快为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 税务局经协调,业主可携带相关资料前去财务人员办公地点进行发票开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