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  政府信箱

河北邢台威县东方茗苑小区10号楼什么时候能交房?

2021-05-26    来源: 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咨询人:老百姓      咨询主题:河北邢台威县东方茗苑小区10号楼什么时候能交房?

尊敬的政府领导,您好,我需向您咨询一下关于东方名苑小区延期交房的问题。 本人于2019年6月在东方名苑10号楼购得楼房一处,合同交房日期为2020年6月30日,今天为2021年5月26日。 销售方(开发商)已经逾期将近一年。至今开发商也没有给为何逾期、何时能交房的答复。建筑工地也没有动工迹象,荒草横生。 该开发商已经严重侵犯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个体,我们不知道怎样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请领导关注。 我有以下疑问,需向您咨询: 1.东方名苑开发商延期交房的原因是什么? 2.延期交房对我们造成的损失很大,这些损失谁来补偿我们? 一方面,由于住房下不来,每年要有一万多元的租房开支;另一方面,每月还要按时偿还银行贷款。这对于普通工薪家庭来说,生活非常艰辛、困苦。我们需要政府帮助我们,让东方名苑开发商给我们一个公平、公开、合理、公正的答复。 3.想咨询一下,遇到类似于这样的房产延期类问题,我们该去哪个部门维权?

答复内容:

政府办公室:经县住建局调查, 1、该项目由于施工方管理不善及大气环保治理和疫情防控等诸多原因,致使10号楼至今还未竣工交房。2、对因延期交房造成的业主损失,该公司承诺根据合同约定进行赔偿。3、对于开发项目存在商品房延期交房类问题可到县住建局进行投诉。(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