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  政策问答

自由职业者保险怎么教

2021-03-26    来源: 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咨询人:王女士      咨询主题:自由职业者保险怎么教

您好,灵活就业交的保险跟村里面交的合作医疗有什么区别呀,灵活就业交的保险有什么政策,怎么交?

答复内容:

政府办公室:你好,2021年3月15日,威县人社局发布关于2019-2021年全日制大专以上高校毕业生参加灵活就业养老保险补贴政策的公告,具体内容为: 为支持鼓励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现就2019-2021年全日制大专以上高校毕业生养老保险补贴政策公告如下: 一、补贴范围 2019-2021年灵活就业的全日制大专以上高校毕业生。 二、补贴标准 补贴标准按实际缴费的2/3给予补贴,补贴期限2年。 例如:李某,2019年专科毕业,2020年7月参加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共缴纳养老保险费6806.88元,可领取补贴4537.92元,个人实际缴费2268.96元。 三、办理时间 办理时间为即日起至今年6月30日。 四、办理程序 全程采取代办服务。已参加养老保险的符合条件人员,直接办理领取补贴手续。没有参加保险的,按下述程序办理: 1、参保:缴费人员需携带身份证、毕业证、社保卡、原件及复印件(3份),小二寸彩色照片2张,由代办人代办参保。 2、缴费:7月份省社会平均工资标准出台后,通知缴费。 3、补贴:交费后,缴费凭证复印件交办公室进行补贴申领登记。 服务电话:6156960 联系人:刘晓岩 请问你本人是什么情况,详细信息可咨询人社部门服务电话:0319-615696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