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  政府信箱

关于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的有关问题

2021-03-25    来源: 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咨询人:赵振卓      咨询主题:关于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的有关问题

你好,我是高公庄乡的,原本在三月八号打了新冠疫苗的第一针,现在已经过去了十七天,但是还没有打二针,去问了一直说没有,也没有准确的时间什么时候可以。但是邻乡(七级镇)却有新冠疫苗,也不让打。国家政府不是说了优先让教育等人口密集的地方先打。 我在河北秦皇岛上学,已经开学一周了,一直在等待打了第二针去上学。 在此询问,就是想问:1.希望可以给个准确的日期什么时候可以打;2.或者可以允许跨乡接种。让一些出门或者紧急人群可以跨乡优先接种。 期待您的回信。

答复内容:

政府办公室:经与卫健部门联系后得知,根据3月22日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新冠疫苗两剂次接种间隔时间为4-8周,即接种第一剂后需至少间隔28天后方能接种第二剂次。经联系来信人本人,向其说明以上情况,并告知其可在学校当地接种第二剂次新冠疫苗,本人表示理解。(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