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  政府信箱

威县历史博物馆在早上11点驱赶我们走

2020-10-14    来源: 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咨询人:孙兆恺      咨询主题:威县历史博物馆在早上11点驱赶我们走

领导好,我是天津人十一假期到威县探亲。在10月2日早上10点49分到达威县历史博物馆,看到开放时间早上到11点30分,11点停止入馆。当时我到的时候为10点49分,工作人员告诉我下午2点半再来,我说11点后才不让进,现在为什么不让进,工作人员说现在就不让进了,我表示我们就进去看一下就走,还有另外一家,我们两家求了半天登记后让进去了。但是11点整工作人员把我们赶走了,说闭馆了,我说不是11点半么,他说不是,现在就闭馆。我走时听到她们说“一早上没人,快下班来人了”。 这是一件小事,我觉得他们对旅客及其不尊重,我们大老远过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而他们只是考虑到个人的下班时间,况且当时并未下班。 我恳请相关部门回复我一下,是我理解错误入场时间么?如果不是的话,我需要威县历史博物馆向我进行道歉。

答复内容:

政府办公室:威县文旅局答复:威县历史博物馆结合《河北省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在公众号和门口张贴的形式对防控措施进行友情提示,我们实行参观预约,入馆查验,错峰限流开放措施,做好游客疏导工作,确保假日期间防控安全。历史博物馆节假日上午的开放时间为9: 00-11: 30 (11: 00 停止入内),11 点后,厅内保洁、维持秩序人员会对游客进行友情提示闭馆时间,请游客合理安排参观时间。经调查,此事是因为厅内卫生保洁人员对假期闭馆时间有误解,且在提示时没有使用规范礼貌用语。事情调查清楚后立即对当日值班人员进行了严肃批评,并责令当日值班人员写出深刻检讨,并立即电话沟通了当事人,表达了歉意和感谢,得到了当事人的谅解。随即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重申纪念馆工作制度,讲解员守则,以及服务标准,杜绝文明服务表面和形式化。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