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  政府信箱

关于县城临街门市复工申请

2020-03-17    来源: 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咨询人:王      咨询主题:关于县城临街门市复工申请

请问威县临街门市(非餐饮、娱乐场所等)申请复工需要做哪些准备,提交哪些资料,是否收费,达到什么样的标准即可复工。希望政府部门能够公布具体哪个街道由什么部门负责,并且公布可供咨询的电话及直接负责人联系方式等便于商户了解咨询。据说现在复工并不容易,甚至要“有关系”,还要出钱。建议政府部门设投诉举报电话,本着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制定详细的复工申请标准及流程,杜绝借疫情复工申请为由托关系,走后门,甚至有收受贿赂的事情发生。

答复内容:

政府办公室:县市场监管局答复:按照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促进复工复产工作要求,自3月21日起对恢复经营的门店不再进行备案审批,各门店自行做好防控措施。恢复营业的门店,要严格自查,做好各项防护措施: 1、各经营场所必须具有相关证照方能营业; 2、经营场所配备消毒设备,每天进行3次消毒作业,确保不留死角死面,并建立消毒台账。门店前必须铺设消毒地垫,至少每小时喷洒消毒液一次,并保持湿润; 3、禁止店外经营,禁止占道经营; 4、配备电子体温测量仪,每天对员工及顾客测量体温,记录台账,发现有体温超过37.3℃的要详细登记、及时上报卫健部门,多人进行体温测量时,间距要保持1米以上; 5、经营场所要勤通风,所有员工必须戴口罩、勤洗手,所有进入经营场所的人员必须戴口罩; 6、严禁店内多人长时间停留聚集,严禁举办各类易造成人员聚集的促销活动; 7、严把商品质量关,建立健全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质量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到位; 8、餐饮单位要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加装油烟净化设备,做到明厨亮灶,严禁使用煤炭、生物质燃料等非清洁能源;店内就餐时客座减半,间距保持1.5米,鼓励分餐; 9、各经营场所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达不到以上要求的立即进行整改,存在问题隐患不及时整改的将一律查封关停,坚决依法严肃处理,公开曝光。(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