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  政策问答

请问县里对蝎子养殖这方面有没有优惠扶持政策

2019-07-31    来源: 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咨询人:王胜      咨询主题:请问县里对蝎子养殖这方面有没有优惠扶持政策

尊敬的各位县领导:我是一位返乡创业青年目前在自己家里已经养殖蝎子和黄粉虫有1年多的时间了,想进一步扩大养殖规做大做强这个产业,想咨询一下在场地使用上和资金上有没有这方面的扶持政策。前期经考察,蝎子的主要食物是黄粉虫,饲养黄粉虫的食物来源广养殖成本低,蝎子养殖前景比较广阔而且市场需求量极大供不应求(全国上百家制药企业每年对蝎子的需求量在500多吨以上现在全国每年只产100多吨) 野生蝎子资源逐年减少,蝎子行情长期稳定并且价格普遍在840-1000元/公斤。销售渠道:河北通络药业有限公司(广宗县经济开发区)是一家以蝎子为原料的制药企业(邻居的亲戚是这家药企的老板),所以我们村可以大力发展推广蝎子养殖这个项目:成立蝎子养殖合作社带动更多的人脱贫致富,一:可以增加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二:带动更多的人就业创业,三:可以吸引更多的返乡青年和高学历人才服务乡村,扎根乡村,建设美丽乡村,助推乡村振兴,为咱们威县经济发展增添活力。

答复内容:

政府办公室:农业农村局回复:根据现行政策,蝎子养殖属于特种养殖范围。目前各级没有出台针对特种养殖方面的优惠扶持政策。(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