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  政策问答

咨询新农合大病保险事宜

2018-11-14    来源: 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咨询人:朱文垒      咨询主题:咨询新农合大病保险事宜

您好,我是一位在外乡工作的威县人,现因家人患食道癌需要了解威县新农合大病保险报销事宜及办理流程,但是在门户网站上未找到明文规定。可否给传一份电子版或者告知在网上哪里可以查到,好让家里人知道如何办理,以免多跑。非常谢谢。

答复内容:

政府办公室:人社局回复:按照邢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邢台市财政局《关于印发邢台市2018年度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实施方案的通知》(邢人社办[2018]153号)文件规定:经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完后,各段支付比例为:1万元以上至5万元(含)部分赔付50%;5万元以上至10万元(含)部分赔付55%; 10万元以上至20万元(含)都分赔付60%; 20 万元以上部分赔付70%.年度封顶线为30万元。2018年度我县参保居民的大病保险赔付,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邢台市分公司承保。 符合大病保险赔付的参保居民,携带患者身份证、银行卡到威县市民服务中心一楼23号窗口办理备案手续。按承保公司规定时限进行赔付。 (邢人社办[2018]153号)文件已发至您提供的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