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 意见征集

威县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关于《环城区内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来源:政府办 【字体:  打印

                                                            威县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关于《环城区内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环城区内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拟以县政府规范性文件形式出台,请社会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并于11月8日前将意见和建议反馈至县政府办或县法制办。

    联系电话:6162560、6162085


     附件:《环城区内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威县人民政府
                                                       关于环城区内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少空气污染,噪音污染和火灾、人身伤害等事故发生,保护生态环境,共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经县政府研究决定,自2018年12月1日起,我县在特定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止在下列区域燃放烟花爆竹
禁燃范围为县城西二环、南二环、北三环、东二环合围区域(含上述道路)。
  二、除环城禁燃区域外,根据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以下区域、场所在任何时段均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一)文物保护单位及周围100米区域内;
(二)车站、集贸市场、商场、公园、休闲娱乐场所、商业街、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
(三)加油(气)站、液化气供应站(点)等生产、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单位,以及有关法律法规明确规定禁止使用明火的场所及其周围100米区域内;
(四)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及周围100米区域内;
(五)医疗机构、幼儿园、中小学校、敬老院及周围100米区域内;
(六)树林、苗圃、较大绿化景观带(地)等重点防火区及周围100米区域内。
  三、公安机关对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一)对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公安机关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规定,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二)宾馆、酒店、小区物业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对在本单位责任服务区范围内发生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应当进行劝阻。不履行管理职责,存在治安隐患的,公安机关根据《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规定,责令限期整改,并处警告;单位逾期不整改,造成公民人身伤害、公私财产损失,或者严重威胁公民人身安全、公私财产安全或者公共安全的,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对在文化、体育等大型群众性活动场所内燃放烟花爆竹或者其它物品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四、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社区、村民委员会、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做好本单位、本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管理,设置统一规范的禁燃标志,及时劝阻、制止、举报违反本通告的行为。
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本通告有关规定,主动配合做好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鼓励向公安机关举报非法储存、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
举报热线:110



                                                                                威县人民政府
                                                                                 2018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