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县高新区基本情况

发布时间:2023-10-25        发布机构:经济开发区        字体:[   ]

体裁分类:机构职能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91359764/2023-1495

    威县高新区基本情况

   

威县高新区起步于2009年5月,2011年2月升级为省级经济开发区,2016年8月转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目前入驻工业企业502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45家,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63家。先后被评为河北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河北省清洁生产示范园区。经过大力度的招商和项目建设,初步形成了汽车及零部件产品深加工、中高端装备制造及新材料新能源、大健康四大产业。随着邢钢搬迁项目落户高新区,也将会带动高新区特钢产业快速发展。

按照生态发展、宜居宜业思路,高标准建成了“六纵十”路网、3座变电站、3座污水处理厂及供气站、供热站等一大批工程,达到“十通一平”。同时建成了10个住宅小区、3处职工保障房、1所大学、4所中小学校、4个公园、3个物流中心、2个交易市场、1个商场等配套工程,满足了企业经营和职工生活需要,实现了产城融合发展。

同时,打造了金水河、琉璃河水系,形成了活水相通、路桥相连的园区水系。区内所有道路和企业全部进行了绿化,绿地覆盖率达到40%。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已成为一座生态优美、宜居宜业的工业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