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威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 (2023年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04        发布机构:政府办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文件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威政办发[20231号        索引号:000226181/2023-16056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公布〈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国办发〔2023〕5号)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北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冀政办发〔2023〕3号)邢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邢台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邢政办发2023〕2号)要求巩固全国统筹、分级负责、事项统一、权责清晰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体系根据法律法规修订和机构职能调整等情况,县行政审批局(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组织修订编制了《威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编制落实许可清单不得变相实施许可。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威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牵头编制公布本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各乡镇各部门编制公布本部门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并在全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平台同步更新实施规范。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以备案、证明、目录、计划、规划、指定、认证、年检等名义变相实施许可做到“清单之外无审批”。

二、依法依规实施许可严禁增设隐性门槛。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要求抓紧研究编制行政许可事项办事指南。除法律法规有明确规定的外不得违规设置前置确认、初审转报、现场核查等环节不得随意增加许可条件、申请材料、中介服务、数量限制等门槛。

三、厘清审管边界完善衔接工作机制。划转行政审批局实施的事项,行政审批局要在审批完成后2个小时内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业务专网、办公系统信息推送和提醒等多渠道、多方式推送至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依法履行监管职责。级行业主管部门要建立健全本行业、本领域、本系统审管衔接机制切实强化对行政审批部门的业务指导;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要完善行政审批与行业主管部门的协调联动机制厘清审管职责边界明确具体职责推进审管信息互通共享强化行政审批与行业监管的有效衔接。

 

附件:威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

 

 

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8月30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