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清理主城区牛羊屠宰户暨集中入驻 牛羊定点屠宰厂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30        发布机构:政府办        字体:[   ]

体裁分类:规范性文件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226181/2021-12909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

《关于清理主城区牛羊屠宰户暨集中入驻牛羊定点屠宰厂工作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实施。

 

 

 

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月24

 

 

 

 

 

 

 

 

 

 

 

关于清理主城区牛羊屠宰户暨集中入驻

牛羊定点屠宰厂工作方案

 

为加强主城区牛羊屠宰专项整治,2019年县政府在河北宏博牧业有限公司内建成了牛羊定点屠宰厂,2021年9月2日邢台市行政审批局核发了《畜禽定点屠宰证书》,牛羊屠宰厂已经具备了生产条件。为充分发挥牛羊定点屠宰厂作用,全面改善主城区生态环境,提高我县牛羊肉食品质量,打造威县清真特色牛羊肉产业品牌,现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整治对象、整治原则和整治依据

(一)整治对象。主城区内全部清真牛羊屠宰户。

(二)整治原则。依法治理、分类处置,疏堵结合、长效监管。     

(三)整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河北省畜禽屠宰管理办法》《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

二、整治目标  

2021年12月31日前,全面清理主城区现有牛羊屠宰户并集中入驻牛羊定点屠宰厂,实现主城区内牛羊屠宰定点管理。
    三、实施步骤

(一)宣传发动阶段(2021年9月6日-9月15日)

组织召开主城区牛羊屠宰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大力开展清理主城区牛羊屠宰户及入住牛羊定点屠宰厂宣传活动,通过县电视台、威县报、威县发布等媒体平台和利用培训会、集会、悬挂标语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牵头单位:洺州镇人民政府责任单位:农业农村局、城管局、生态环境分局、宣传部)

(二)调查公示阶段(2021年9月16日-9月20日)

全面摸清主城区牛羊屠宰户底数,一一登记造册,在县电视台、威县报、威县发布等媒体和洺州镇政府、各有关村委会所在地进行公示。逐一对牛羊屠宰户告知整治政策及整治时限。(牵头单位:洺州镇人民政府责任单位: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分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

(三)搬迁入驻阶段(2021年9月21日-11月30日)

对主城区牛羊屠宰户下达限期关停、入驻牛羊定点屠宰厂通知书,广泛引导动员主城区牛羊屠宰户主动完成搬迁入驻牛羊定点屠宰厂。组建主城区屠宰专项整治执法队伍,对拒不关停、入驻牛羊定点屠宰厂的,通过断电、吊销手续、强制拆除等措施依法实施强制关停。(牵头单位:洺州镇人民政府责任单位:公安局、生态环境分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四)总结验收阶段(2021年12月1日-12月31日)

各有关部门每周五前要把清理主城区牛羊屠宰户入驻牛羊定点屠宰厂工作向两办督查室报送进展情况。清理入驻工作完成后,及时将工作情况汇总上报县委、县政府,两办督查室将对清理入驻工作进行定期督查,对成效明显、措施得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彰,及时上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牵头单位:两办督查室责任单位:洺州镇人民政府、生态环境分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组建威县主城区牛羊屠宰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朝华任组长,洺州镇政府、生态环境分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自规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洺州镇政府,由洺州镇镇长兼任办公室主任。抽调各成员单位主管副职、业务骨干组成执法小组,组长由洺州镇副科级干部担任,分片划区对主城区牛羊屠宰户进行宣传引导、协助搬迁、依法关停,实行责任到人、到户,确保按时完成整治任务。

(二)加大处罚力度。2021年11月30日后未搬迁、入驻的牛羊屠宰户依法进行处罚。对主城区内未按时搬迁、入驻定点屠宰厂的牛羊屠宰户,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吊销营业执照,由公安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分局、城管局等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顶格处罚,同时报请县人民政府责令停业、关闭。

(三)加大政策支持。11月30日前主动入驻牛羊定点屠宰厂的屠宰户给予免除场地使用费优惠扶持,2022年1月31日前入驻的给予减半收取费用;同时争取国家畜禽定点屠宰无害化处理资金对屠宰户进行适度补贴。

(四)加强指导服务。县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分局、市场监管局要根据职能,搞好对牛羊屠宰户进行专项整治的指导与服务,制定畜禽屠宰技术规范,开展牛羊屠宰技术指导与培训,提高牛羊肉品质,增加牛羊屠宰户收入。

(五)严明奖惩机制。把主城区牛羊屠宰专项整治工作纳入有关县直部门和洺州镇的年终绩效考核,列为对有关部门和洺州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综合考评内容,尤其是把洺州镇和涉及牛羊屠宰专项整治的村作为重点,逐级签订责任状,实现层层传递压力。县委督查室和政府督查室要坚持督政常态化,督促洺州镇和有关部门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对成效明显的给予通报表扬;对进展缓慢、推动不力的实施预警、约谈;对完不成任务的严格问责。

 

附件:威县主城区牛羊屠宰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附件:

威县主城区牛羊屠宰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长:张朝华  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

常务副组长:潘国军  政府副县长 

     员:孙业峰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姜炜君  洺州镇镇长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

翟飞昌  县生态环境局局长

王明庆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王印锐  县市场监局局长

朱江涛  县城管局局长

朱西泳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

焦春华  县行政审批局局长

王德强  县公安局副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执法组,办公室设在洺州镇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由姜炜君同志兼任,具体负责主城区牛羊屠宰户专项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和组织实施;执法组统一对拒不入驻定点屠宰厂的牛羊屠宰户进行依法处理和整治。

 解读链接:关于清理主城区牛羊屠宰户暨集中入驻牛羊定点屠宰厂 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