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十四五”期间工作规划

发布时间:2021-12-01        发布机构: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规划        主题分类:国防        文号:        索引号:null/2021-227


1、主要事项

大力开展遗留问题落实、优抚待遇保障、就业创业帮扶等工作,确保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处于全市先进位次。

2、目标任务

全面落实各项政策,以维护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为目标。

3、工作内容

1)全面落实各项优抚待遇。

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标准和要求,落实伤残军人、带病回乡军人、“两参”人员、三属人员、60周岁农村义务兵等优抚对象的各项优抚待遇。

2)大力开展就业创业帮扶。

针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新形势,采取网上招聘、技能培训等方式,开展多种多样的就业创业帮扶,促进全县退役军人总体稳定。

3)全面完成安置任务。

对于符合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军人,严格按照程序和要求,实行阳光安置。

4)做好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

2021年是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验收年,在巩固提高2017年创建成果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