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献乡安全生产第三季度工作总结及第四季度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0-10-06        发布机构:固献乡        字体:[   ]

体裁分类:计划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708666/2020-1045

固献乡安全生产第三季度工作总结及第四季度工作计划

今年的第三季度,我乡安全生产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应急办的直接指导下,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态势。

第三季度的主要工作做法

(一)高度重视,及早部署,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日常议程当中,切实推动我乡安全生产工作平稳发展。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制度,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发展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党政一把手必须亲力亲为、亲自动手抓,把安全生产纳入日常工作部署,把安全生产的目标任务和责任落实到每一个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二)强化检查督促,狠抓日常监管工作的落实。每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工作一线,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日常性监督,消除了一大批安全隐患。此外,我们还经常性组织较大规模的全乡性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如元旦、春节和“两会”期间,努力把安全生产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我乡强化以下几个方面的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工作。

一是联合交警、城管、派出所抓好道路交通专项整治。今年以来,加大对事故多发路段、危险路段的治理力度,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执法和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杜绝客车超员、拖拉机及农用车载客、行车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努力提供优良的交通环境,有效遏制了我乡交通安全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二是抓好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今年以来,公安消防大队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成立了联合检查组,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了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对人员密集等场所开展全面的排查,重点对各企业用火、用电、用气情况、建筑消防设施运行情况、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做“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今年以来,我乡消防安全共检查单位120家次,发现火灾隐患89处,督查整改火灾隐患89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60份,切实优化了我乡消防安全的环境。

第四季度工作计划

是要认真抓好安全检查“回头看”工作,巩固专项整治成果。针对专项检查和各镇自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进行多次“回头”工作,落实专人负责制,落实复查复检工作,加强对安全隐患的跟踪整改,确保效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专项整治牵头部门除了抓好条条检查、镇抓好块块检查外,我们还将把联合检查结合起来,做到勤检勤查,绝不放过一个事故隐患。

1、消防安全整治。继续全面开展对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娱乐场所、建筑消防设施及在建工地等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对检查出来的火灾隐患做到登记在册,并指派专人负责跟踪落实整改措施,彻底消除火灾隐患。

2、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交通部门要加强对驾驶员、车辆和运输企业的管理力度,对安全责任制不健全、安全防范措施不落实、事故多发的交通运输车辆,要坚决停运整顿。对不符合安全要求,隐患较大的交通运输车辆要立即停业停运。

3、重点排查“三合一”和“多合一”现象和员工宿舍的防火安全。发现有“三合一”或“多合一”现象的,要坚决搬迁。员工宿舍要加强用电安全管理,防止发生火灾事故。

4、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首先,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形式开展安全ы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其次要注重宣传对象重点,把宣传重点放在面向农村、学校和企业的宣传教育上,提高广大群众、中小学生和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要将一些重特大事故作为反面教材加以宣传,从中吸取教训,强化群众“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安全意识,增强全社会依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自觉性。最后是继续举办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安全培训班,提高企业自身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二是加强宣传力度,提高果农安全生产意识。

组织宣传车巡回全县各镇、村生产基地进行广泛宣传

印制查禁横幅280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