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01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总结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735610336/2021-1216

                                                                                                 威县农业农村局

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

 

为保障当前春季农业生产的需要,确保农民购买到放心的农资。近日,威县农业农村局启动为期3个月的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重点检查种子、肥料、农药、兽药、饲料等农业投入品;重点整治领域是农资经营集散地、农村和城乡接合部、种植养殖合作社等特色产区;重点打击无证经营、未审先推、掺杂使假、含量不足,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使用违禁药物等违法行为。

为进一步增强农民群众的维权意识,提高维权能力,在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还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农业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告知购买种子、农药等物资的农户可以用手机扫描包装袋上的二维码,查询的结果是否与包装袋上标注的内容相符,宣传他们要到正规的门店购买农资产品,同时索取发票及保存好包装袋等证据材料,确保自己的利益不受损失。

截至目前,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各行业管理科室,深入边远乡镇及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开展春季农资打假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50余台次,执法人员90多人次,检查农资生产经营企业(户)1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3200余份,立案查处违法行为6起。罚款3万余元。同时与企业(户)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和《农资生产经营承诺书》200余份,要求他们张贴到经营场所明显的地方,做到群众监督,质量向社会承诺等行为规范。从而做到诚信、守法经营的目的,有效净化了我县农资市场经营秩序。(撰稿人:孙会兴 审核人:王培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