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23        发布机构:城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年度报告、工作总结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789843549/2020-948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迅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工作实际,现将我局扫黑除恶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2月10日我局召开涉黑涉恶专题会,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制定了《威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威县城乡综合管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任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局各股室、下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管副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日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城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二、开展动员部署,把握工作重点

2月12日按照《方案》要求,迅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结合日常执法检查工作,重点排查违法建筑治理、流动商贩整治、渣土运输等方面涉黑涉恶线索;市容环卫领域,排查环卫作业日常监管、生活垃圾填埋场运营管理、垃圾处置管理等方面涉黑涉恶线索;燃气管理领域,排查垄断非正规燃气供应,禁止正规燃气进场等方面涉黑涉恶线索;市政管理领域,排查市政工程招投标、日常维护等方面涉黑涉恶线索;园林绿化领域,排查绿化项目工程招投标、日常管理养护等方面的涉黑涉恶线索。

三、迅速开展摸排,加强宣传发动

局各股室、下属单位根据工作方案,切实加强对重点地区、领域涉黑涉恶情况明查暗访,加强对近年来信访案件梳理串并,加强对特殊对象检举揭发线索深挖工作,注重在解决群众诉求、清理信访积案、化解社会矛盾工作中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广泛收集黑恶势力犯罪线索,迅速进行拉网式排查摸底,全面掌握情报信息,及时报送日常检查中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同时,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工作,印发宣传资料600余份,办公室、法制股、城管大队抽调30余人上街发放,并做好宣传讲解,悬挂宣传条幅30余条,并通知沿街400余家门店LED显示屏字幕滚动宣传;设置城管领域涉黑涉恶线索举报电话3259866,24小时值班接收涉黑涉恶线索。

截至目前,我局职责领域没有涉黑涉恶案件。今后我局将继续在市局督导下,在县委、政法委领导下,积极与政法机关参加会商,依法履职,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参与扫黑除恶工作,对遇到的问题紧盯不放,推动此项工作往深处做、往实处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