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11-25        发布机构:文广新体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年度报告、工作总结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文号:        索引号:667705789/2020-1149

      一深化机构改革,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组建了威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核定人员编制12名,机构规格副科级,统一行使文化、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旅游等市场行政执法职责。下放乡镇行政处罚事项9项,赴全县16个乡镇对执法人员进行了培训,印制发放培训资料300余册。

突出执法检查,加强文化市场监管疫情期间开展不间断巡查,确保文旅经营场所全部关停,复工复产后,加大日常执法巡查力度,保证了文化市场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双节”、“创城”等重要时段,由局长带队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文化旅游经营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工作得到了市局的充分肯定;日常巡查与专项行动相结合,配合县扫黄打非办,加强对文化市场特别是网吧、歌舞游艺娱乐场所、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等重点部位的监管严格落实“双随机”年度抽查计划 保证抽查事项全覆盖检查过程全程留痕抽查结果及时示。今年以来,共开展双随机抽查5,其中跨部门2,部门内部3开展专项行动8次,日常巡查累计出动680余人次,检查场所320余家次,责令改正24家次,确保了全县文旅市场稳定有序发展。 

  三、开展文化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分期分批辖区各网吧、影院、娱乐场所、旅行社网点等文化旅游经营场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宣讲大走访活动,通过发放问卷的形式,征询受访者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见和建议,倾听受访者的“烦心事、闹心事”。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3人次,走访经营单位42,发放《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等相关资料500余,提升了文化旅游行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的知晓率和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