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11-26        发布机构: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年度报告、工作总结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null/2020-178

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

1、主要做法和成效

1)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对标对表,抓好了全国示范型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10个乡镇服务站创建工作。全部高标准通过省市验收。

    (2)持续开展了退役军人政策清零工作。对于历年来安置遗留问题,严格按照国家和省政策文件规定进行梳理落实。今年以来,一是为326名退役军人解决了公益性岗位到期续签问题;二是为2011年后安置到事业单位的在岗在职127名人员落实了精神文明奖、平安建设奖,解决了同工同酬待遇;三是对于原安置工作退役军人政策落实有空间的,进一步落实了生活费、养老保险、医疗保险。

3)防疫工作。完成社区疫情排查、常庄镇孙庄值班值守工作;组建成立威县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投身防疫工作,据统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退役军人达2000余人,执勤卡点300余个,执勤14000余人次,捐款捐物30余万元,实现了“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巨大作用。

4)做好了转业士官和大学生士兵的安置工作。11月6日,严格按照相关法规文件要求和已公示的转业士官档案量化评分排名,在县纪委监委和新闻媒体监督下从高到低依次完成选岗,实现了“阳光安置”。与人社、组织、纪委监委等部门一起,10月份对于2013—2016年入伍大学生士兵进行了考试安排。安置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反映良好。

    (5)优抚待遇落实。451名新增优抚对象进行了申报认定,完成了6270名优抚对象3316余万元优待金发放;为8名残疾军人更换第三代伤残证件,为72名重点优抚对象办理优抚医疗证;为全县231名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发放优待证、光荣牌;继续在县医院、中医院推行优抚一站式即时结算系统,解决药费68万元。

6)做好了慰问工作。春节、“八一”期间,对全县重点优抚对象、光荣院、敬老院、武装部、武警中队、消防队等进行了慰问,发放了慰问品、慰问金。为45名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发放一次性经济奖励金5.43万元及慰问品。

7)基金救助工作。截止11月20日,已资助困难退役军人31名,共计资助资金10.2万元。

8)做好了烈士纪念设施抢救保护工作。将位于我县梨元屯镇和章台镇两座散葬烈士墓碑,集中迁建到威县草楼英烈纪念园进行管理维护。对陵园整体进行粉刷修缮,并新开辟墓区300余平方米。

9)就业创业工作。今年来,局组织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5场,其中3场线上专场招聘会,2场线下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数量15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人数145人;组织县内5家用工单位参加了“邢台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数量248个;利用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好我省研发的退役军人专用免费求职招聘平台,已发布岗位数量万余个。

2、特色亮点情况。

一是我县抢救保护烈士纪念设施工作,被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报道,市《牛城晚报》刊载。二是我县人民医院退役士兵韩风云赴武汉抗击疫情,被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报道。三是我县退役军人王夫军拾金不昧被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