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促消费

发布时间:2020-09-08        发布机构:发展改革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年度报告、工作总结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8982708X/2020-901


今年,我县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进商贸企业电商化转型。威县信和商厦开通24个快手直播,销售产品涵盖服装、电器、日化、玩具、图书等品类;信誉楼百货集团结合供货厂商开展“爱逛商城”直播,打造私域流量池。通过开展直播业务,带动营业额平均增收10%。

邢台乡间货的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引进直播团队,成立了威县金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开通并运营“威县助农在线”快手号,通过快手直播,吸引外地客商大宗订单,助力威县农产品销售。在今年水果滞销的大环境下,网络零售油蟠桃卖到了4元一斤的高价。累计向外地市场销售油桃、毛桃、油蟠桃400余吨,均价在1.5元/斤

利派尔梨园引进北京电商运营团队,开通淘宝、拼多多、每日一淘等网络平台,为威梨网络销售蓄力。

此外,我县七级镇前后尹村形成毛毡制品阿里1688批发网商集群,贺钊镇赵牛村郭牛村-侯贯镇马桥郭固一带形成了皮毛制品淘宝村集群,常庄镇汽配淘宝集群等。

下一步,县商务局拟开展百名“头条号三农创作者”培训计划,打造威县农产品网络宣传销售新阵地,在今日头条平台宣传威县优质的农产品、优美的新农村、淳朴的新农民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