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和乡镇报道

威县开展春节前“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2023-01-18    来源:政府办 打印
    为进一步净化文化市场,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活动,营造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1月18日,邢台市威县“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县综合文化执法局开展春节前“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组重点对书店、网吧、KTV、印刷厂等进行专项检查,现场查看场所证照、出版物进销货清单,是否存在销售含有不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内容的出版物,印刷企业“五项制度”是否严格落实,是否存在未经批准擅自编印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等违规行为。对娱乐场所、网吧,重点检查场所是否接纳未成年人、KTV曲库是否含有违禁内容、以及网吧是否做好网络防沉迷工作等。
    同时,检查组现场开展“扫黄打非”知识宣传,讲解普及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各经营单位其守法经营、文明经营和安全生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