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和乡镇报道

威县举办2023年“文化进万家 非遗过大年”系列活动

2023-01-17    来源:政府办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遗保护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营造喜庆热烈、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6日,威县2023年“文化进万家 非遗过大年”系列活动在威县人民广场启动,此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主办,县文化馆、县义和团纪念馆承办。
    启动仪式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威县梅花拳进行了热场表演,活动期间,由威县冯庄乱弹剧团、梨花大鼓传承人等表演团体和艺人,为广大群众送上了4场精彩的非遗项目展演,演出了威县乱弹《三保本》,梨花大鼓《风趣的小两口》等10余个节目。
    作为系列活动之一,非遗进景区展示体验活动于同日在威县义和团纪念馆(2A景区)一楼大厅启动,威县土布纺织技艺传承人、王氏制香技艺传承人现场演示指导,让游客们在景区中体验粗布和香的制作过程,近距离感受非遗魅力,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增强群众非遗保护意识。展示体验活动将持续到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