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和乡镇报道

威县开展春节期间电影市场“扫黄打非”联合检查行动

2023-01-20    来源:政府办 打印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大力打击各类侵权盗版行为,提高广大群众版权保护意识,营造良好和谐的节日氛围,1月19日,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新闻出版(版权)局联合县综合文化执法、县公安局、县消防大队局组成执法检查组,开展春节期间“扫黄打非”联合检查暨版权保护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检查组重点对影院偷漏瞒报票房行为、盗录和非法传播院线电影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对影院是否规范放映、是否建立巡查制度、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定期检查更新等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要求,影院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提高安全意识、增强防范能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同时,要提高从业人员版权保护意识,加强巡场频次,威县县委宣传部设立投诉举报电话:0319-6162302。
    接下来,威县将继续加大对电影市场的执法检查力度,组织专门力量,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影院一线,切实巩固院线电影版权保护工作成功,营造健康有序的春节观影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