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和乡镇报道

威县公路管理站撒盐除雪迅速奋战保畅通

2023-01-15    来源:政府办 打印
    1月14日凌晨,威县县域内陆续开始降雪,雪情就是命令,我县公路管理站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克服严寒天气的干扰,立即出动保通车辆,及时对路面铺撒工业盐和防滑路料,除雪防冻保障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我县公路站和养护中心的应急人员全员出动,奋战在所管辖的国省干线上。路政人员积极应对冰雪天气,全力做好加强公路巡查,检查桥梁、涵洞等易积雪结冰路段的路况,引导机械车辆不间断清除积雪。养护人员进行机械撒布工业盐,缓解路面冰冻现象,全力保通保畅。同时,加强辖区路网运行监测预警工作,积极与及时报送路况信息、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共出动扫雪车2台、装载机3台、推雪板2台、巡查车辆2台、农用车3台、应急人员20余人次,截至目前,我站管辖内的国省干线公路主要车道积雪已清除,有效保障了县域内干线公路的通行安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