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和乡镇报道

威县组织“保护文化遗产 传承非遗文化”采风活动

2022-11-07    来源:政府办 打印
    11月5日,由县文旅局、县委网信办、县文联主办,县诗词协会、读书会、自媒体协会承办,威县老纺车粗布制品有限公司协办的“保护文化遗产 传承非遗文化”采风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宣传威县非遗文化、传承历史,为提升威县非遗文化影响助力。
    代表们首先前往威县方家营镇南方家营村“方家大院”参观。“方家大院”相传建于明代,历经几百年依然古风古韵,气势恢宏,是威县境内少有的古建筑群,遗憾的是文革期间绝大部分已经拆除损毁,仅存的这个院落就更加的珍贵,现已经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被列入文物保护单位。
    随后,大家参观了粗布纺织展馆。威县老粗布纺织可追朔到元末明初,距今已有700余年历史。土布纺织传承人高庆海、陈爱国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土布纺织发展传承脉络以及现状,让大家对威县土布纺织这一国家级非遗有了直观深入的了解。
    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让大家印象深刻,受益匪浅,围绕本次采风活动的后续文化创作、宣传将持续进行,力求把这次活动推向一个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