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和乡镇报道

威县公安交警进校园宣讲交规保平安

2021-04-02    来源:政府办 打印
    威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全体民辅警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方位、多形式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为切实增强辖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预防交通事故发生,大队多次组织民警走进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民警结合校园周边交通环境,采取发放宣传彩页、摆放展板、制作宣传栏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常见的交通标志标识以及如何安全乘车、安全过马路等交通安全常识,引导孩子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随意横穿马路、不在马路上玩耍。同时,民警还倡议同学们争做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将“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理念传递给家长,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