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统计教育学会七届七次会长办公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2        发布机构:统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统计信息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000708252/2022-1497

  20221210日,中国统计教育学会七届七次会长办公会以视频会议方式顺利召开。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统计教育学会会长,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毛有丰主持会议并讲话。

 

 

  毛有丰充分肯定了中国统计教育学会一年来在推动统计学科建设、推进统计教材编写、开展统计教育学术交流、举办统计学科竞赛、开展统计教育培训、服务统计改革事业发展、夯实学会基础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强调,2023年,学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统计教育事业更好发展。一是在深耕人才培养方面迈上新台阶。要充分利用好自身优势,借助学科竞赛平台,达到发现和培养统计人才的目的。二是在细研学科建设方面实现新跨越,要总结和分析统计学科和专业建设现状,剖析统计学与大数据、数据科学和数字经济的关系,厘清经济统计和数理统计区别,梳理现代统计学科体系与国家现代化之间的互动关系,推进统计学科跨越发展。三是在推动学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展现新作为。要进一步发挥人才资源优势,激发学会发展新动能,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上,秘书长邸伟同志汇报了学会及各分会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审议通过了第八届理事会成员名单;会议还围绕学会明年工作任务和未来建设发展展开深入讨论。学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教育中心主要负责人共15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