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县枣元中学开展法律宣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发布机构:教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403343921/2024-3758

327日,威县枣元中学开展法律宣讲进校园活动,邀请威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部主任潘硕、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负责人、学校法治副校长高落宇,为同学们带来一堂以“防范校园暴力,守护美好青春”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

课堂以防范校园欺凌为主,高落宇通过列举案例、问答互动等方式为同学们讲授,尤其在“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有哪些危害、欺凌者需承担哪些法律责任、如何有效应对”等方面,生动形象地向师生介绍预防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

学校将继续重视校园安全建设,教育学生既不要做施暴者,也不做受害者,勇敢地对校园欺凌说“不”,共同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李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