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村学区举办法制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8        发布机构:教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403343921/2024-3747


2024 3 27 日,赵村学区在中心小学餐厅成功举办了一场法制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威县法院章台法庭助理法官杨令开作为主讲人。

 杨法官在讲座中详细介绍了校园欺凌的各种类型,包括语言欺凌、社交欺凌、财务欺凌、网络行为欺凌等,并强调了每种欺凌行为可能导致的后果。他还深入讲解了欺凌行为所涉及的法律责任,如民事责任、经济赔偿、赔礼道歉等责任,以及财产型、拘役型、行政法治责任和治安责任等方面的内容。

 通过这次讲座,学生们对校园欺凌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了解到欺凌行为不仅会对受害者造成伤害,也会对施暴者带来严重的法律后果。同时,他们也明白了在遇到欺凌行为时,应该如何正确地保护自己和他人。

 学区校长彭书霄表示,将继续加强法制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学生们成为知法、守法的好公民。(吴之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