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小学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发布机构:教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403343921/2024-3746


为进一步深化普法、安全教育,推动“法制安全进校园”活动,努力营造校园“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增强在校师生自我防护和自觉抵制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意识和能力,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326日下午,威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高落宇莅临第五小学校进行以法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讲座。

高检察官在讲座中通过自己多年工作中的亲身经历以及结合近期发生案例,以案说法,向学生详细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法律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

此次法制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知法、守法、用法、信法的法治意识,提高同学们辨别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使每一位同学认清形势,远离不良习气,传递正能量,成为品学兼优的学生。(孟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