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元学区开展法治和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发布机构:教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403343921/2024-3745

平安校园,法治为先,安全教育,心理为首。为进一步加大法治和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力度,提高我校师生安全意识,枣元学区枣元小学327日开展了以“法治、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同期,潘店小学、邵固小学等学校也开展了相关活动。

普及法律知识,保护学生身心健康是我校德育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本次活动中,各班班主任老师循社会热点事件切入,对霸凌一词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解答:霸凌的法律界定、霸凌的表现、霸凌的危害及霸凌的提前干预和处理方式等。旨在提升学生预防霸凌发生的意识,培养学生知法、守法的责任意识,告诫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采用合理有效方法保护自己,增强与家长老师的沟通交流。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同学们不仅认真倾听,还会进行深入思考,思学结合,积极提问。普法工作任重道远,没有过去式,只有现在进行时。也定会在法治社会大背景下夯实校园建设,关注每位学生的成长,为每个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郭亚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