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钊学区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2024-03-26        发布机构:教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403343921/2024-3723


325日,贺钊学区各学校心理教师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各学校做学生成长困惑调查,通过匿名填写调查问卷、匿名写“我对老师说说悄悄话”“我的成长烦恼”小纸条等多种形式,对学生的各种心理困惑和需求有了深入了解。

班主任根据调查问卷等反映出来的问题,分别在各自班级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心理健康老师们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解了孩子们共同关注的问题,通过话题讨论、互动分享,打开学生心扉,帮助学生排疑解惑。

学校还组织“同桌/同学,我想对你说”活动。同学们敞开心扉,勇敢的将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表达了出来,使彼此之间的友谊更加深厚,曾经因为小矛盾而生分了一些的好朋友也冰释前嫌再次拥抱在了一起。赵保光